close

『在成為大人後,我才發現這事件的冷漠,我決定做自己』--金秀顯,<<我要做自己>>

在學生時代,常常會聽到師長問,以後你想當什麼

就連高中的畢業紀念冊,也標記著大家的夢想

我還記得我的目標相當實際,希望擁有一個幸福家庭,成為女強人 哈哈

這個目標似乎達到了一部分。

只是在工作了幾年後,開始思考一些更為深層的問題

有時候覺得內心空蕩,找不到自己。

於是開始找尋心靈書籍

才開始慢慢覺察自己的情緒與想法

原來,看似自信的我,仍舊習慣在別人眼中看自己,別人的話語中認可自己

所以總是失望,總是不開心

就像書中寫的,我們唯一需要努力順應期待的對象,只有自己。

 

除了做自己,不做任何人。

當我們一味追求外在價值,不懂得回頭關心自我內在時,

永遠只會活在與人比較的生活裡,

無法達到真正的幸福與自我尊重。

因此,我們迫切需要的並不是證明自己的名片,

而是當個不必向任何人證明什麼的那種人。

生活的方式沒有單一標準

就如同好學生的定義有所不同。

我們擁有各自的答案

沒有對與錯,只是不一樣而已。

人生沒有完美解答,只要能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每一項決定都是正當合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